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团校(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2年10月18日 点击数:9149

2022年10月16日下午,陕西省团校(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陕西省团校(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温锋科主持会议,学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稳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院)首要政治任务,在不断学习中加深领悟,在学以致用中抓好落实。一要结合办学治校抓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办学治校主动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学校(院)所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紧紧依靠自身力量,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走出一条目标清晰、切合实际、措施有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结合长远发展抓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斗争,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院)长远发展的重要瓶颈和突出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狠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扎实做好学校(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把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学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绩和历史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使命任务和工作目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蹄疾步稳、笃行不怠,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要结合共青团特点抓落实。作为团属院校,要继承和发扬建团百年的光荣传统,把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认真贯彻执行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展现站位高、政治强、出思路、善谋划、抓落实、勇担当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西安市林木种苗工作站开展 “播种生态意识,收获碧水蓝天,凝聚你我之力,共创生态西安”主题科普活动

下一篇文章: 凝聚青春力量 共赴火热实践 ——中铁二十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