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市林木种苗工作站开展 “播种生态意识,收获碧水蓝天,凝聚你我之力,共创生态西安”主题科普活动

更新时间:22年10月19日 点击数:6733

10月18日,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小学90余名学生走进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西安市林木种苗工作站,以“播种生态意识,收获碧水蓝天,凝聚你我之力,共创生态西安”为主题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1666158241302901.png

活动中,引导师带领学生从童话故事中的生物科学入手,激发孩子们参观生物标本馆的兴趣,通过观察蝴蝶和蛾的形体特征和蝴蝶夜间休息白天活动、蛾子昼伏夜出的活动特点来区分蝴蝶和蛾子,激发孩子们学习生物科学知识浓厚兴趣和思考。在湿地科教园,孩子们观察秋季不同树种叶片颜色的变化,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由引导师细心解答孩子们的疑惑。最后,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五颜六色的树叶制作DIY树叶画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件件作品可爱自然,流露出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真挚情感。

科普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引导孩子们在快乐地观察和体验中了解大自然,培养生态文明意识,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青少年心中。


上一篇文章:“落实‘双碳’行动,节约能源先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建筑学220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团校(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