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21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云论坛”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项目总结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1年12月22日 点击数:4199

2021年12月17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俄罗斯青年联盟国际项目中心、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俄罗斯青年联盟莫斯科分部联合承办的2021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陕西—莫斯科及莫斯科州“云论坛”交流活动及2021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云论坛”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项目总结会成功举办。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巴维尔·克拉斯诺鲁茨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永胜,共青团陕西省委统战部部长、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宗际,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主任、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刘邵安和中俄双方12个承办地项目负责人及学员代表在线上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15名俄罗斯留学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创客约100余人在线上观摩了此次活动。

会上,中俄两国主办方代表做了发言,积极肯定了“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在中俄青年企业家交流中的重要作用。董霞指出,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特别是在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方面,中俄两国取得一系列新成就,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团结国际社会共克时艰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青年是中俄共同发展的希望和活力所在,青年合作已成为中俄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中俄青年交流的品牌项目,成为中俄青年务实交流的平台。下一阶段,要让两国青年与两国关系共同发展,并继续提升项目质量和实效性。巴维尔·克拉斯诺鲁茨基指出,从2016年开始就与中国青联一起落实“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项目,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相关的机遇,帮助落实他们的想法。他希望青年创业孵化器和联合项目在未来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同时也能够不断地拓展合作领域。

在总结交流中,中俄双方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中俄双方12个承办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分享了交流成果。贾铁松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此项目今后进一步调整和提升的构想。他希望,在五年来结对交往和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围绕两国经济发展的需要,推出务实合作与商贸方面的一些旗舰项目,让更多的企业从具体的商贸合作当中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刘邵安代表承办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和介绍了陕西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将一如既往为各国青年创业创新牵线搭桥,提供优质服务,促成青年企业家之间形成务实有效的商务和技术合作。各承办单位也纷纷表示,“云论坛”活动对中俄两国青年企业家在扩充创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等方面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入交流、探寻合作机会。

据悉,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项目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目前已在中俄两国24个城市落地。自2017年以来陕西已经连续五年承办了“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陕西的青年创客与俄罗斯青年创客展开了一场“创新之旅”“合作之旅”“友谊之旅”。


上一篇文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团省委开展第三阶段巡回指导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社区青春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