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团省委开展第三阶段巡回指导

更新时间:21年12月24日 点击数:4853

12月2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一行到团省委机关,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团省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指导。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出,团省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能够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精心安排部署、丰富实践活动,带动团员青年普遍学习,拓展渠道做好宣传引导。二是能够较好地丰富和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主题教育,推出文化精品,用活阵地资源,努力激发团员青年活力,推动学习入心入脑。三是能够结合团省委和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群体实际,科学制定办实事项目清单,以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助力农村青年致富、开展青少年心理援助、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等为抓手,努力推动办实事项目深入开展落实落地。

第十巡回指导组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巡回指导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就扎实搞好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二是要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持续深化“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三是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分类推进,办实事清单要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真正把每一件为民实事办成办好。四是重点突出关键少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压力传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走深见效。五是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加强宣传推广交流。把工作推进中的具体举措、工作实效、突出亮点,进一步总结提炼,着力发掘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六是要精心组织超前谋划,提早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和新气象。

团省委班子对指导组的把脉问诊和指导反馈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实地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严实作风,狠抓问题整改,狠抓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入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更高标准、坚持力度不减,把持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具体抓手,始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及时跟进再强化。在深入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基层宣讲、支部会议、主题团日、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高潮,做到各级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每名团员青年全覆盖。三是补齐短板再改进。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把接受指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补齐短板,真正做到以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四是以学促干再提升。团省委将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信仰力量、真理力量、作风力量,转变成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选派11名干部下沉基层一线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文章: 2021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云论坛”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项目总结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