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社区青春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

更新时间:21年12月14日 点击数:5186

12月10日,团省委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兴乐社区召开社区青春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基层组织建设部有关同志,西安团市委有关同志、西安市14个全国试点社区及社会组织代表共40人参会,其他各市(区)团委相关工作分管副书记,各省级试点社区所在县(区)团委、社区团组织负责同志等45人在线上参会。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新城区第一党员政治生活馆,了解社区充分利用区域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依托组织网络体系采取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参与党史学习宣讲情况。在兴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团支部书记王玉娟引导与会者参观了“静默”咖啡、社区青春驿站和“兴乐青年之家”等实体化团建阵地,介绍了“乐修匠”“尚善学苑”等团属特色品牌活动,并就整合辖区资源、充实社区团的工作力量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讲解了与驻地企事业单位联建共建机制和团员向社区报到制度的落实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社区青春驿站左邻的西安育英小学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陕西绿色原点环保宣教中心、西安市新城区兴乐社区、未央区徐家湾社区、蓝田县普化镇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铜川市柿树沟社区、阎良团区委分别就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青春行动、位于城市中心老城区的社区如何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城郊结合部社区如何推动社区团组织建设、农村社区如何依托团属阵地开展项目的社会化运作以及深化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团属工作品牌的集成与落地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张建宽同志就《进一步加强社区团的组织建设推动社区青春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陈晓华同志讲评了社区青春行动前一阶段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示。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社区青春行动的组织领导,主动向党组织汇报工作推进情况,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资源调配共享、工作项目联动实施、工作信息互联互通。要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不断地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团的项目向社区延伸、队伍向社区集中、资源向社区整合,努力构建全团参与、齐抓共管、落实有效的工作局面。要时刻关注青年发展需求,在社区融入、社群资源链接等方面重点发力,引导青年有序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发挥积极作用,提升社区活力和社区团组织凝聚力。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推动社区青春行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推动各级团干部深入基层,直接面对青年、直接服务青年,努力提升青年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的获得感;三是树立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的工作导向,永怀责任之心、担当之心,积极带领青年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2021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云论坛”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项目总结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机关党建、纪检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