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铜川“小秦宝”们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志愿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21年08月31日 点击数:1940

8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圣火在铜川进行传递,铜川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组织“小秦宝”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铜川市区站的志愿服务工作。

1630380913449055.png

志愿服务部牵头单位团市委协同授权高校、成员单位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协调沟通,解决了在志愿者选拔、返校、生活等过程中一系列问题,从学生中重新选拔招募了一批省内的志愿者进行补充。历经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培训、专项演练、实地演练等阶段,90名志愿者在完成赛前准备工作的同时,立刻投入了工作岗位。因受疫情影响,火炬传递铜川市区站部分志愿者不能按时返岗。志愿服务部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铜川正常传递。   

在火炬手报到前,火炬手服务志愿者主动和火炬手进行对接,并贴心的告知注意事项,协助火炬手安排好在火炬传递期间的工作生活。物资、会务、接待志愿者们也都各司其职,顺利进行了火炬手报到服务、火炬手接待大会服务等工作。

1630380946169674.png

8月27日上午,圣火在铜川传递,志愿者们凌晨五点起床,经过简单的洗漱、整理、早餐,早早赶到火炬手入住酒店,帮助火炬手领取火炬、号码牌、号码贴等物资,整齐划一的在火炬手投放车上等待和火炬手一起出发。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时刻伴随在火炬手身边,主动和火炬手进行对接,帮助火炬手张贴号码牌,保管随身物资。并紧盯火炬手的动态,对火炬手适时的进行提醒。在火炬传递站点,火炬手服务志愿者们站在火炬手的身边、手持号码牌向外界展示火炬传递相关信息。志愿服务部成员单位市委文明办把热心聚集的铜川城市志愿者们疏散到各个点位,分开进行节目展演,并组织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秩序,为参观火炬传递过程的观众提供便利……

传递过程中,志愿者们一个个挺拔的身影,一张张暖心的笑脸,还有城市志愿者温馨的服务,“小秦宝”志愿者们展示了铜川好人之城的良好形象和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受到了火炬手、现场群众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为铜川市区站的火炬传递精彩、圆满举办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奋进新时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下一篇文章: 铜川市“铜小青”青年志愿者开展守护漆沮河志愿服务集中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