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铜川市“铜小青”青年志愿者开展守护漆沮河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更新时间:21年08月31日 点击数:2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全市开展漆、沮两河“清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8月25日,铜川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在耀州区沮河河畔举办“青春志愿心向党 守护漆沮在行动”活动。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苗阜、副会长郭淏阳,铜川团市委书记王娜出席活动,青年志愿者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廖斌对守护漆、沮河的背景意义进行全面讲解,铜川团市委副书记张广平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出了守护漆沮的倡议。8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行动,分组分片对沮河沿岸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捡拾绿化带内丢弃的烟头、枯叶,擦拭防溺水警示牌、河长制公示牌,并向沿河群众开展环境卫生保护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河流水面是否有漂浮垃圾、是否有入河排污口及河底有无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做好巡河记录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1630379987835739.png

下一步,铜川团市委将按照“共青团+青年环保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的模式,设立青年突击队、青春护河站、青春护河岗,合理配备监测员、联络员、巡查员、宣传员,构建“河小青”志愿队伍体系,广泛汇聚青年力量,合力打造青年参与铜川美丽建设的特有品牌,为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碧的美丽铜川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铜川“小秦宝”们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篇文章: 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