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1年08月26日 点击数:2572

8月25日下午,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铜川新区举行,各区县团委负责同志、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受表彰典型代表参加了会议。

1629966860593713.png 

铜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行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新成立的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志愿者传播精神文明新风尚的桥梁和纽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幸福新铜川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强调,要着力强化枢纽功能,实现志愿者的社会化大联合;要紧紧围绕党政民生重点,努力成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夯实青年志愿服务发展基础;立足加强组织建设,建好青年志愿者之家,百尺竿头、创新工作,共同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服务最强音。

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志协会会长苗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工作在组织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今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践行新时代文明、推动乡村振兴等增添了一支生力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把这项光荣、光彩的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铜川市民政局副局长梁玺平宣读了召开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铜川团市委总辅导员秦小红汇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铜川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为推动志愿服务纵深发展,协会特聘任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志协会会长苗阜、原铜川市政协副主席、铜川市慈善暨扶贫协会会长郭平安为“名誉会长”,为铜川志愿服务“宣传代言”,市委副秘书长吴阳代表协会向两位会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铜川市委文明办主任张桂芝向市青志协授旗,展示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徽。省青志协会副会长郭淏洋向市青志协授牌。

大会表彰了2020-2021年度铜川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集体。

新当选的市青志协会长杜俊锋做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竭力奉献幸福城市,为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圆满落幕。

1629967127706290.png

上一篇文章:铜川市“铜小青”青年志愿者开展守护漆沮河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下一篇文章: 团延安市委开展延安市青年创业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