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更新时间: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9142

7月8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全省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各界青年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主持会议。

1626137247368196.jpg

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全省各界8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渭南市蒲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詹辉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走在群众前面,打好旗帜,冲在第一线,练就志气、骨气、底气,切实做到为民谋福,为民服务。

1626137416802725.jpg

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史岩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次难忘、深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要从政治上“强”起来、业务上“专”起来、思维上“新”起来、视野上“广”起来,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1626137551585643.jpg

省青联委员、西安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干部王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来自互联网行业工作者,将用青春的方式传递正能量,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当好网上网下的连接者,网民群众的贴心人,三秦故事的宣传员,清朗空间的守护者,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1626137573244818.jpg

省学联代表、西北大学研究生于茂德说,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使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身肩重担。作为一名省学联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自己负责的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在省内各高校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等工作,团结同学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626137636907767.jpg

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说,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626137661423908.jpg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西安)有限公司值机服务部副经理、青年文明号号长李妮说,机场作为陕西和西安的空中门户,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运及残特奥会保障任务,我们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勇挑重担,做好各项重要保障任务,严守疫情防控关口,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1626137742952564.jpg

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代表、富县恒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青林说,作为一名在基层做了12年的新农人,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入三农工作中,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626137764735354.jpg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赛会志愿者、西北大学研究生杨萌说,作为一名十四运会的赛会志愿者,能够有幸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我和志愿者工作处的小伙伴们将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天的服务,以灿烂的微笑、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风貌为十四运会添彩,为三秦大地争光,不负总书记嘱托。

162613778368624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求索、百年风雨、百年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兑现了党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四个伟大成就”的系统总结,精准概括了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阐释,鲜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全省各级团、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知史见今、观照未来的党史公开课,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这一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行动路线图‍‍,是鼓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昂扬斗志的青年动员令。全省各级团、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从“九个必须”中读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定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高举伟大旗帜,面向青年抓好伟大成就教育、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让“请党放心”成为新时代的青春志向;始终立足伟大事业,引导青年勤于奋斗,激励青年勇于奉献,要刀刃向内深化改革,让“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始终面向伟大征程,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正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着力增强学习系统性、创新性、针对性,让“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广大青年的行动自觉。


上一篇文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在团省委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