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陕西省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5502

7月1日上午,陕西各级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自觉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厚植理想信念,健康茁壮成长。党的百年历史,是带领着一代代青年不懈拼搏奋斗的历史,也是广大青年在拼搏奋斗中成就人生价值、实现光荣梦想的历史。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到,党从成立伊始就把青年视为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先锋力量,引领凝聚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团干部,我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弘扬践行延安精神,持续推动陕西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陕西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延安实验小学五四中队少先队员马若涵:今天是党的百岁生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这一代的幸福生活。我们现在拥有崭新的校园、宽敞的教室、舒适的环境,沐浴着党的光辉,我们的学习充实快乐,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今天,我的同龄人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新一代对党的庄严承诺。过去,有你们拼尽全力创造,未来,由我们守护和继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时刻准备着。

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好人陕西好交警获得者、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城大队杨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骄傲、自豪。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新的百年,我将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矢志奋斗。

长安大学在读研究生、共青团员党旭尧:收看完庆祝活动,我深深感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在党的光辉下成长,人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将不负总书记期望,听从党的召唤,感党恩、跟党走。刻苦学习、进取报国将是我终生的奋斗目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立志对党忠诚,不负青春韶华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伟大”的阐述和总结中,大家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起决定性作用的。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队长周莉:在共享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荣光时刻,我们回顾百年历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刻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向先烈先辈们致敬——这个时代,如您所愿。作为一名80后的党员民警,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天里,亲身经历了中国大踏步前进,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在进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辉煌时刻,我定当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建设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下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伟业千秋万岁。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海波: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自豪、非常激动、更加自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倍感振奋。下一步,我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中感悟真理、把握规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推动基层治理迈向更高的水平,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和智慧!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王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精神振奋和使命光荣。百年初心正当时,百年风华正青春,作为青年党员,要与党同心同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锻造过硬政治本色和干事本领,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无论在科技工作一线,还是志愿服务社会,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责使命,用坚实的努力奋斗,做好平凡的小事,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恒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鹏辉:有幸在圣地延安观看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积极传承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我会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促进党支部工作发展,用“延安精神”抓非公党建工作,努力让党建成为非公企业的“金字招牌”。

★站稳人民立场,勇担强国使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将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先锋力量。让理想信念的旗帜在青少年心中高高飘扬,是共青团的使命职责。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在革命圣地延安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让我们充满了无尽的自豪与荣耀,更是给予了我们奋斗和前进的无限动力。高校共青团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陕西省安康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安康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实现伟大复兴、志向千秋伟业,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我将始终牢记、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践行宗旨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具体行动上,做到一心纯净、许党报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更好地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带领团员青年红心向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人民一起不懈奋斗,勇担强国使命,在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大队辅导员胡炜:在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之际,听到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慷慨激昂的献词,作为一名一线少先队辅导员,我心潮澎湃,对“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个呼号有了更深的体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并履行少先队辅导员和党员教师的职责,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习了解党是怎样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学习了解我们国家正在奋斗和实现的远景目标,从小树立理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学,为谁而学,努力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矢志拼搏奋斗,开创光明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高级技师何小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事业融入到祖国发展之中,坚持开拓创新、持续奋斗,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积极主动向身边榜样学习,努力工作,把小事做好、做实,像拧螺丝钉一样把自己拧在祖国的航天事业上、拧在工作岗位上。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奉献岗位、走在前列,在前进中奋斗、在奋斗中升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正良: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我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实现青年人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咸阳市财政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潘峰: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四年的第一书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倍受鼓舞。长期以来,我一直工作在基层最落后、最贫穷的地方,真切感受到了贫困农村在脱贫攻坚中发生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广大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踏实工作,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闫国庆: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的百年征程,仍须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欣逢盛世,理当不负盛世。我们重任在肩,定会继承发扬伟大共产党人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负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也定当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刘莎莎: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

陕西交控谱新篇,引领行业新标杆。

知党爱党跟党走,交控青年勇当先。

不负胸中凌云志,扬帆远航正当时。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开播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