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开播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1825

6月29日,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开播仪式在省法院举行。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高级法官谭爱华,团省委副书记黄华,省律协会长韩永安,西影集团总法律顾问徐平,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出席致辞并共同开启开播启动装置。

1625108777881496.jpg

谭爱华副院长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省法院、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律协、西影集团创办了全国首档全媒体《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模拟法庭栏目。栏目的开播,是贯彻落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希望各联办单位以栏目开播为契机,密切联系,加强配合,进一步提高栏目质量,丰富栏目内容,突出栏目法治教育功能,提高栏目趣味性和吸引力,共同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法治教育品牌,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团省委副书记黄华指出,法治教育必须从青少年抓起,这是全社会的共识,也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要求。他希望《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一是准确把握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及时了解青少年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兴趣爱好、行为选择、活动领域等方面呈现出的新变化,内容上更加丰富创新,方式上不断优化改进,努力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努力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宣教重点内容,突出宣教重点对象,突出宣教特色方式,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感知法律,在直观形象的“现身说法”中崇尚尊崇法律;三是不断扩大青少年法治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集中优势、整合资源、联动合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把青少年真正培育成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625108973930538.jpg

启动仪式上,西安曲江第一小学学生就一件隐私权纠纷案件审理进行了模拟法庭演示。省法院研究室(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团省委权益部、省律协宣传部、西部电影频道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拍摄的西安中院、雁塔区法院相关负责人,铁一中陆港学校、浐灞一小、曲江一小、灞桥东城三小、西航三校等单位负责人,省律协会员单位相关律师代表以及法治日报、陕西日报等11家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活动。《红领巾法学院》栏目将于7月1日在西部电影频道(陕西八套)和相关新媒体平台播出,并向全省各级中小学推送。


上一篇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陕西省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