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到延安市调研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更新时间:21年03月05日 点击数:2304

3月1日至3月2日,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团省委宣传部干部刘璐一行赴延安市洛川县、宝塔区调研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延安团市委副书记闫晓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洛川县旧县镇姚苌村、永乡镇阿寺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南关社区、宝塔区枣园社区查阅档案资料,就村(社区)团支部换届工作进度、人选摸排、干部队伍年龄结构等情况以及“两委”换届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基层团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现场答疑。

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高晓斌就延安村(社区)团组织换届、 青年大学习、青少年思想教育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青年社会组织与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延安市青少年教育基地使用情况、纪念建党100周年工作谋划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分别就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1614924782414449.jpg

贾书记充分肯定了延安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她指出,延安团市委以基层抓小、抓细、抓实的团建工作思路和基层团干部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全市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值得肯定。她强调,农村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团建工作要在摸清底数、规范整顿、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下功夫,积极用好“智慧团建”系统,结合农合、医保等大数据平台摸清团员青年底数,灵活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有效引导青年,不断增强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她要求,要以换届为契机,选好村级团组织班子,为基础工作开展提供好组织保障。充分吸纳基层青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储备一批政治过硬、群众认可的年轻干部,为今后加强团的队伍建设长远发展打下坚定基础。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水务集团团委走进土门坊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 三原团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