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乡村振兴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白水团县委助力参与苏陕协作

更新时间:20年09月23日 点击数:1572

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爱关心益童成长。在2020年中,由白水团县委携手镇江市团委、镇江市爱心企事业单位、扬中市青年团委、扬中市青年商会开展了切实可行的公益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益童成长活动

在2020年1月21日上午,由镇江市团委、白水团县委、白水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希望有约 益童成长”圆梦微心愿暖冬行动在白水县尧禾一中成功举办。白水团县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尧禾片区各校校长、受助学生及家长等150余人参加活动。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军主持活动。

镇江市团委的广泛动员下,众多爱心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为我县尧禾片区50名青少年各发放助学金1000元,给深度贫困村的30名青少年发放“益童成长”暖冬大礼包,帮孩子们实现微心愿。活动现场,一架电子琴、一套《四大名著》、一个篮球、一台学习机、一个书包、一双运动鞋、一套棉衣……一个又一个微心愿相继实现,孩子们异常兴奋。受助学生田野(化名)说:我们都是农村子弟,和同龄人相比,可能在物质生活上存在着一些差距,但我们好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我们不畏家庭贫困,我们不惧生活压力,我们精神丰盈,我们一样优秀!今天我们接受爱的阳光沐浴,明天我们将用爱回馈社会,待来日饱读诗书、学富五车时,定会报效祖国对我们所做的一切!团县委书记田小倩向团镇江市委、镇江市的爱心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对80名受助的孩子给予美好的祝愿。她希望受助的孩子们树雄心、立大志,努力把这份关爱化做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以自己的成长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军说: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大好政策、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有共青团和教育部门的携手帮扶、有寒门学子的拼搏努力,我们的孩子和家庭一定会摆脱贫困、迈进小康!

二、捐赠活动

10月16日下午,由白水团县委、扬中市团委、扬中市青年商会来史官镇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扬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成春、副市长陈晓斌,扬中市团委书记陈健,扬中市青年商会会长张群,白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杰,白水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波涛,白水团委副书记陈曦出席了活动。

由刘杰部长致欢迎词,他对远道而来的扬中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物品是有价,关爱是无价。我们在接受的同时,要懂得感恩,要用实际行动将这爱心变为奋发向上的动力”。接着,扬中市林成春副市长向史官镇中发放助学图书款(3万元人民币 );扬中市陈晓斌副市长向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万元人民币);史官镇中校长林伟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陈波涛副县长做了讲话,他对共青团扬中市委、扬中市青年商会给予史官镇中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情,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变成学习动力;三是希望学校能够严谨办学,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人才。


上一篇文章:东西部共青团组织结对帮扶打造电商品牌 ——陕西省麟游县团委互联网产业扶贫案例

下一篇文章: 宁商协作情谊深 对口帮扶促脱贫 ——2020年共青团商洛市委苏陕协作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