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西安开赛

更新时间:19年10月10日 点击数:188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人社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9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举办了陕西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副书记黄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团组织与各技工院校密切配合,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经过网络评审,10个创业创新项目从3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省级决赛,这些项目,既满足当前社会需求热点,又与技工教育专业特点结合紧密;既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又极具商业推广可行性,基本代表了当前我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水平。本次省级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6个项目将参加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此次比赛将大力推进我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发现和挖掘技工教育战线上的创业创新英才,彰显陕西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风采,促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全省110余所技工院校院(校)长以及参加省复赛项目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及评委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