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9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19年04月01日 点击数:3899

3月26日至2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团陕西省委主办,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承办的 2019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陕西公务员大厦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做开班动员讲话,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为培训班授课,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安锐副校(院)长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全省高校的90余名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对陕西高校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特别强调。他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落实“全团抓学校”和“全团大抓基层”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高校共青团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要求各高校团干部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共青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推进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做到学有所获,以自我革命、敢于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高校共青团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理论学习环节中,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从“7·2”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出发,就全团大抓基层、思想引领、团学组织改革等方面做了生动讲解。全体学员还聆听了陕西师范大学王涛教授、王晓荣教授,长安大学杜向民教授等专家学者的专题学习辅导。会上团省委机关各职能部门还就2019年学校领域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解读安排。

图片2.png

高校团委书记论坛中,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围绕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会及社团建设管理、团学新媒体阵地建设及管理、团的基层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团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3.png

结业式上,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等高校团委书记作为学员代表,汇报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分别讲话。

李智军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干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推进共青团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要求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增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育人成效,不断加强高校团的基层建设,抓好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

鲁镇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培训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交流了工作,坚定了信心。要求各培训班学员继续保持刻苦学习、勇于追求的良好精神状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着力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引领、高校团的建设、团学组织管理等重点工作。

 

上一篇文章:段小龙同志赴延安调研基层共青团建设

下一篇文章: 贾琳同志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