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段小龙同志赴延安调研基层共青团建设

更新时间:19年04月02日 点击数:2294

3月27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赴延安调研基层共青团建设,先后深入洛川县旧县镇和旧县镇洛阳村,调研镇村两级团的建设情况。团延安市委和洛川县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小龙同志实地查看了镇村团的阵地建设情况、“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团务工作情况、“一团一特”服务青年工作开展情况等,调研了洛阳村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站和洛川誉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听取了镇村团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团员青年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建设的实际困难和青年所需所盼。

小龙同志对延安构建“131”基层团建工作体系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大抓基层”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团中央和团省委给各级团组织发出的鲜明信号,更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团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并把2019年确定为全省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年。各级团组织要以实际行动切实落实加强基层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活力。

小龙同志要求,镇村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找准共青团与党政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创新载体、丰富手段服务镇村建设发展和团员青年现实需求。要着力规范基础团务,全面推行“智慧团建”,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从各项基础团务入手持续深化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要不断优化考评机制,加大所联系服务青年的话语权,基层团组织工作成效和团干部工作情况要真正让团员青年说了算。要用好用活团的阵地,充分利用青春驿站等,策划设计青年喜欢、切合实际的活动载体和项目,把广大团员青年凝聚起来。要充分体现团的先进性,带领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群众所需、所急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体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同时,他勉励创业青年,要发挥好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创业致富。

 

上一篇文章:贾琳同志赴咸阳师范学院进行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工作调研

下一篇文章: 2019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西安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