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陕西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18年11月28日 点击数:22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树立青年诚信典型,加大守信激励力度,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11月27日,团省委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王晏蓉,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张荣利,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包志坚,以及招行西安分行志愿者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仪式中,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王晏蓉共同为“注册志愿者证”揭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张荣利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中,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与会领导为各分行营业部授志愿服务分队旗。



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陕西共青团紧盯陕西追赶超越目标,围绕“五个扎实”要求,把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2017年,团省委联合省发改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深入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在优化建设环境、归集信用数据、开展诚信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教育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台激励措施,不断增强青年志愿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此次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从推进青年志愿者、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信息交互共享、持续完善守信联合激励运行机制、联合发行注册志愿者证、共同宣传诚信文化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创新了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工作方法,拓宽了领域与路径,为努力建设共青团“大公益”工作格局再添新的动力。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王晏蓉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秉承互惠共赢、和谐发展的原则,在自愿、平等、诚信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在树立青年诚信典型,加大守信激励力度等方面与团省委一起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进行共同的探讨与摸索。
据悉,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拓展志愿服务正向激励机制为手段,引领青年群体信用体系建设。利用大数据手段采集、加工青年各类信息,建立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和青年信用档案,通过信用产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2017年,团陕西省委联合省发改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大环境”,协调“大政策”、收集“大数据”、开展“大宣传”筹集“大资金”,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大服务”。联合50家厅局单位出台了《关于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从金融服务、教育就业、创新创业、树先评优等方面出台7大类共计36条激励政策。同时引入市场激励手段,在公共政策、公共资源、商业回馈等方面让优秀青年志愿者有获得感,有力的推动了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制度化发展。
下阶段,团陕西省委将在青年信用的宣传教育、应用推广、数据整合、维度拓展、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好推进、探索,按照贴近青年需求、突出陕西特色、展现时代特征的要求,多维度探索青年信用数据的应用开发,针对青年信用评价模型、轻微失信行为修复机制等实际问题展开理论研究,实现服务型、智慧型共青团转型发展。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广泛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

下一篇文章: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 “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