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广泛开展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

更新时间:18年11月27日 点击数:1554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建设和专业化发展, 推进青年群体信用体系建设,增强青年诚信意识、培养信用理念、深化志愿者行动,夯实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基础,团省委在各市(区)、高校、职业院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陕西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和“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



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利用大数据手段采集、加工青年各类信息,建立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和青年信用档案,通过信用产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是利用大数据破解组织、平台、队伍建设难题的重要创新举措,对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特邀团中央信用办相关负责同志和“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负责同志就青年信用体系、“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志愿汇”APP功能与使用进行详细讲解,为青年信用体系和“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在我省的推广和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诚信价值观,推动陕西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再上崭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抓手和平台保障。
此次培训从10月10日开始,覆盖全省11个市、区和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等30所高校以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民办、高职院校。各市机关全体干部、团县区委书记、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机关事业单位、行业企业、高校志愿服务负责人代表,青年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骨干,新媒体行业人员代表,高校学生骨干等共计3000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各市团委将从发挥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体系优势,加快志愿服务数据归集、加强工作调研,推动出台守信激励政策、加快数据应用,对所归集的大数据进行开发和共享、推动青年志愿者数据归集工作的同时,挖掘青年信用数据内涵等四方面积极推进我省青年信用用体系建设。各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也将从加快志愿服务数据归集、以注册带动参与志愿服务、加强校园内诚信氛围营造等三方面强化信用普及和“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应用。
团宝鸡市委青年部部长乔义萍说,此次培训使全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使各基层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骨干很快掌握了“志愿中国”系统的运用和操作。作为陕西省青年信用体系第一批试点市,团宝鸡市委积极联系市信用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志愿中国”系统应用注册工作的通知》,联合宝鸡市信用办和人民银行宝鸡中心支行共同成立“宝鸡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伙伴计划”,动员宝鸡地区各类企业参与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提供各类型激励政策,让广大宝鸡青年志愿者更有获得感。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马向东说,此次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班的举办为青年学生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志愿汇”平台作为一个基于互联网体系的志愿服务和公益行为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更为我校青年信用建设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不断增强诚信意识,提高信用水平,为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团省委将进一步加大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普及、诚信意识教育宣传和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传力度,以及加强两个平台的培训与推广使用,进一步整合团内、党政、市场和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婚恋、消费、融资等各个方面,不断提高青年信用体系和“志愿汇”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提升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

上一篇文章:段小龙同志赴铜川看望慰问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支教队并调研共青团工作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陕西青年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