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 “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更新时间:18年11月30日 点击数:1619

11月29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共同主办的“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省教育脱贫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卓锋,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博士,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周艳丽,团省委希望办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及爱心企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员工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为深入贯彻中、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精神,2018年的“‘爱心100’助学行动”以“助力教育精准脱贫攻坚”为主题,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率先捐款80万元, 500余家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两个多月累计捐款总额达220余万元,资助陕西家庭贫困大学生500名,提供勤工助学岗位1100个。“爱心100”助学行动,是驻陕央企发起的在陕教育脱贫攻坚史上单项助学项目中累计捐助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品牌。捐助仪式上,贫困家庭受助大学生代表领取了每人4000元以上的助学金, 活动主办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陕西分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助学慈善企业”纪念奖杯。



据悉,作为“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一部分,“爱心100”助学行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指示精神,通过社会捐资助力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该行动13年来累计募捐突破24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516名,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4000个。已成为我省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知名慈善品牌。“爱心100”助学行动先后荣获了陕西慈善最高奖“三秦慈善奖”、陕西首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等殊荣,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发挥市场销售渠道资源优势,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使他们既通过劳动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来源,又提升了自身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陕西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第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