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8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负责人培训班在彬州市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18年07月26日 点击数:1098

7月23日至25日,由团省委、省高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在咸阳市彬州市开班。白敏副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高院、咸阳市中院等领导参会,来自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教育、公安、司法、人社、发改、工商、质检、新闻出版、妇联、关工委等12个系统的112家申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白巡视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系统“青少年维权岗”单位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创建单位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严格创建过程、规范创建内容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充分发挥维权作用,做青少年权益的维护者和代言人。
本次培训特邀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代秋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教授刘仁琦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理论与实务的讲授。同时组织参训学员赴彬州市人民法院、公刘中学、水口镇长禄社区三个观摩点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学员学习热情高、组织纪律性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即开阔了思路汲取了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的目标和方法,为今后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自1998年启动以来,各维权岗单位充分发挥系统行业职能优势,在青少年的学习教育、就业创业、婚恋交友、身心健康、困难救助、权益维护、犯罪预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大青少年的广泛欢迎。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泸州市委驻陕西省工作委员会希望工程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