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1107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根据省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团省委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制定了具体的要求和措施,并下发通知,积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组织集体学习  及时安排部署
7月9日,召开“纪律教育宣传月”干部学习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共青团陕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等。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团省委开展宣传月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对照警醒
7月16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该片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受到查处的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7月23日,召开机关干部学习大会,集体学习了西安市原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殿钟忏悔书,西咸新区原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原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益民忏悔书,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张培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全体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警醒,敬畏纪律、严守纪律。

举办纪律教育党课  强化纪律意识
7月30日,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团省委党组书记段小龙以《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从严治团》为题,从“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全力推进从严治团”三个方面为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了廉政党课。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意志,保持朝气蓬勃、展现清风正气,积极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以崭新面貌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使命。

此外,团省委机关纪委还组织各支部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组织生活会,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促进纪律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同时,按照省纪委统一安排,组织了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测试促进、检验学习效果。

上一篇文章:2018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负责人培训班在彬州市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