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泸州市委驻陕西省工作委员会希望工程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更新时间:18年07月25日 点击数:1330

7月24日上午,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共青团泸州市委驻陕西省工作委员会希望工程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团省委举行。共青团泸州市委驻陕工委动员在陕泸州籍青年企业家捐资10万元,设立陕西泸州共青团希望工程专项基金,用于资助我省国家贫困县建档立卡户家庭中、小学生。团省委副书记徐永兵参加签约仪式并颁发纪念牌。

为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聚焦贫困家庭青少年需求。2017年,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推出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全省各级团组织发挥组织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方式,围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积极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公益计划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始终盯准“打造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品牌这一目标定位,以发展陕西共青团大公益体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开展工作。活动形式从最初的线下募捐到现如今的公益“互联网+”模式,也从最初的单方面供给转变成为按需募集配备的贴心服务,公益计划的活动对象、活动内容和活动载体不断创新、丰富、完善和发展。先后开展希望工程公益微超市试点,希望工程大公益数据库建立,启动全国第一个网上银行募捐平台等公益平台。
截止2018年7月底,全省团组织、希望工程系统累计募集捐款、捐物48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8600余名,救助先心病等重症患儿170个。公益计划推动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形成“一方需求,八方支援”全面助力青少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文章: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 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 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2018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负责人培训班在彬州市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