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商州区团委成立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

更新时间:08年03月28日 点击数:1074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和《 陕西省 未成年人保护条列》,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服务工作,日前,商州区团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成立12355(电话平台)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 "指导中心"主任由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兼任。 

   "指导中心"的任务是,及时掌握青少年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引导青少年依法反映诉求;改进服务青少年的途径和方式,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创新社会动员和资源整合机制,使团组织成为直接面向和服务青少年的窗口和平台。其工作内容包括法律服务、心理疏导、成长指导、就业辅导、就学引导、应急救助、困难辅助、志愿报名、受理募捐、团务工作等。 

   指导中心建立健全了四项工作机制:一是青少年诉求表达机制。设立青少年事务信息库,通过热线电话、网站、手机短信等方式位青少年提咨询供服务。二是青少年利益保障机制。对于需要给予实际帮助的青少年,要热情的提供帮助,需要协调的积极协调,切实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三是矛盾调处机制。通过招募青年志愿者和"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劳模范)志愿者等人士担任工作人员,加强对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和闲散青少年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四是考评考核机制。商州区团委建立了对指导中心考评考核制度,量化标准,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青少年工作的考核内容。

上一篇文章:洛南团县委2008年工作会形式新颖

下一篇文章: 彬县各级团队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