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彬县各级团队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更新时间:08年03月28日 点击数:813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九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发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对学雷锋活动的认识,掀起学雷锋活动月的高潮,以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共青团彬县县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利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各乡镇、校区及部门团、队组织根据各自实际,分别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学雷锋月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3月10日至23日,城区近万名中小学生利用双休日上街义务劳动,分段对城区的四条主街道进行了彻底的清洁。他们抹洗护栏,擦拭广告灯箱、门店玻璃,打扫路面卫生,用勤劳的双手擦亮了古豳大地美丽的春天;卫生、司法、交通、公安等部门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摆摊设点,开展了医疗义诊、法律咨询、交通法规宣传等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共摆设摊点30多个,接待咨询2000人(次),散发传单4000多份,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近年来,广大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开风气之先,树时代楷模,参与志愿服务,在学雷锋的精神实践中陶冶情操,锤炼品德,激扬主旋律,改造世界观,对素质教育的稳步实施,增强团、队工作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彬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商州区团委成立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中心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佛坪县委开展青少年维权工程宣传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