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商州区团委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

更新时间:08年01月07日 点击数:1191

  加强了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商州区团委始终坚持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坚持德育为首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督导评估方案》中的德育内容,把德育评估与社会主义荣辱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中央8号文件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实施德育评估方案,定期对各乡镇中小学德育工作进行综合性和专项督导评估检查。
     加强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商州区团委认真贯彻《教育法》、《教师法》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重视培养和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重视和加强班主任工作,配齐、配强了学校德育工作队伍。在全区举办的教师继续教育中也把中央8号文件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了培训计划。已有38人参加了德育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德育队伍的水平。
 
     加强了团组织建设和少先队工作。商州区团委将团队工作纳入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总体规划中,把对团队工作的指导、检查、考核纳入教育行政部门的督导、评估体系,把团队工作情况作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要内容,继续深化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了校外辅导员制度。2007年团委和教育部门继续开展了"实践团员先进性,构建和谐社会""爱我家园,保护母亲河""民族精神代代传""雏鹰奖章""红色旅游"等道德实践活动。
 
      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商州区团委从校园自然环境、校园人文环境、校园人际环境等方面入手,积极争创"花园式学校""绿色学校",绿化、美化、硬化、净化校园,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净化心灵,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

上一篇文章:商州区团委: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篇文章: 团彬县县委隆重举行彬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公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