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陕西省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研讨部署会

更新时间:22年09月09日 点击数:6692

9月8日下午,团陕西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研讨部署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分析总结前期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主持,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神木市委、中共洋县县委,团汉中市委、团蓝田县委、团宝鸡市陈仓区委、团铜川市印台区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团省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团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10个设区市、37个县区聚焦关键项目,大胆探索、主动作为,结合地方工作实际,细化程序步骤,健全完善配套举措,推动形成了普遍性、制度性、创新性成效,切实发挥了改革“排头兵”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县域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抓改革的过程中要突破堵点难点,全面激活县域基层团组织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在巩固壮大团的骨干队伍、拓展团组织覆盖、增强团组织功能、提升团员先进性、健全党的领导机制等方面攻坚克难;要创新方法、优化举措,转观念、建机制、抓载体,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各项举措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真抓实干,以坚定的政治定力、过硬的工作作风、灵活的工作方法、敢于迎难而上的劲头,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山稳调研督导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