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2年08月18日 点击数:9172

8月16日上午,团省委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赴西安市鄠邑区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展厅,详细了解了秦岭违建问题始末、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专项整治的总体情况及秦岭北麓鄠邑段生态修复的成效。集中参观后,3名党员干部现场交流了参观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将以案为鉴、铭记教训,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为陕西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0788965421769.jpg

16日下午,团省委举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党课,邀请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审查室主任李刚做专题辅导。辅导以“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监督主体责任 教育管理好党员”为题,围绕机关党组织监督的要点、“六大纪律”“八项规定”等,结合发生在省直机关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纪律教育党课。

1660789112122826.jpg

此外,团省委还通过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秦风网通报典型案例、组织阅看《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远离家庭腐败》等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1660789146863429.jpg

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团省委聚焦“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以“四个一”即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为重点举措,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努力把纪律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文章:团陕西省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研讨部署会

下一篇文章: “长安银行杯” 陕西省第二届国有企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