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学习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海关机关团委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1年12月28日 点击数:27148

立足青年特点,创新理论学习模式。成立关区“青马学堂”“青驼课堂”“青听党史”“旭日”“青学堂”等11个具有品牌特色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互动式交流,把理论学习内容送到青年“心里”。建立“四融入”学习机制。建立“将青年个体融入小组学”“将党史知识融入日常学习中”“将党史故事融入主题活动中”“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的“四融入”学习机制,开展“献礼百年华诞 青春践行使命”主题研讨、“红色影片鉴赏”等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组织集体学习32次、“青年上讲台”互动式宣讲26次,全关青年参与600余人次,有效激发青年党团员学习党史积极性,形成人人学、人人讲、人人思考、人人探讨的生动局面。

 1640658548228443.png

丰富线上、线下学习形式。以团支部“三会一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引导团员青年开展“指尖上的红色学习”,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钉钉”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交流,采取“小切口、高频次、常态化”模式,推动青年学在日常。组织青年开展“三秦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将陕西省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200余名青年党团员沿着“陕南革命根据地探访”“宝鸡红色工业之旅”“再回延安”“转战陕北胜利之旅”等25条红色“精品线路”,实地打卡延安宝塔山、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等50余个“红色地标”,参观革命旧址、历史文物,聆听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激励青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1640658588661465.png

搭建活动平台,秀出青春活力风采。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团委牵头策划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活动,团员青年在合唱排练、现场拍摄、mv视频制作中担任骨干力量,充分展现青年人澎湃的朝气、昂扬的志气。mv在总署“金钥匙”“秦关韵”发布后,播放量、转发量创该关新媒体新高。

1640658610587410.png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和监管服务一线发挥“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作用。创新青年突击队工作模式。在全关组建口岸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中欧班列“长安号”青年突击队、综合保税区稳外贸青年突击队等6支青年突击队,在疫情期间承担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采样、快速验放等急难险重任务,团员青年深入企业开展业务调研和政策指导,为进出口企业纾困解难。将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试金石,7名团员实现“火线”入党。在青年突击队的引领带动下,机场海关团支部顺利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机构改革后该关团组织获得的团内最高荣誉。扩大“青年文明号”辐射效应。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岗位体验、实地观摩、政策宣传、公益服务等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建功“十四五”等主题,通过线下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加强宣传报道,激励青年践行“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全程跟进、悉心指导该关所属宝鸡海关成功创建2021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关区青年的活力和干劲得到有效激发。


上一篇文章:“学习入警誓词,矢志不渝地走好从警路”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信风•藏蓝风行队”来延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 生态水泥智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赢得青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