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工程大学团组织开展困难共青团员慰问家访工作

更新时间:21年12月20日 点击数:1731

12月中旬,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开展困难学生团员家访工作,将学院党委对困难学生、困难团员的关怀关心送到学生的家中。院党委副书记张骥、团总支副书记孙晨倩、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谭赛江一行前往困难学生、困难团员家中,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

 1639983845358832.png

慰问家访过程中,张骥副书记一行对困难学生、困难团员的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向学生家长解读了国家对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对困难学生的资助措施以及共青团组织对困难学生、困难团员的帮扶项目,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就学生所学专业、发展前景、职业规划和就业导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骥副书记鼓励困难学生、困难团员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在校求学时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将改变自身命运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要求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团组织对团员学生的关心,得益于国家和学校的帮扶资助,学生才能更好地接受高等教育,才能学好本领、为社会效力。被访的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奋斗,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长期以来,西安工程大学团组织认真落实团省委的工作要求,以困难学生、困难团员家访活动为抓手,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精准落实资助帮扶政策,直接联系服务困难学生,做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深化了困难学生帮扶力度,拓宽了帮扶途径,增强了帮扶实效,巩固了帮扶成果,积极肩负共青团“为党育人”职责使命,教育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励志成才。


上一篇文章:庆华公司团委视频工作例会传达关爱鼓士气

下一篇文章: 西安医学院药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医’路行,青春‘药’助健康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