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西安医学院药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医’路行,青春‘药’助健康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1年07月15日 点击数:1453

7月12日,西安医学院药学院师生一行在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娜的带领下前往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西川村开展为期四天的“乡村振兴‘医’路行,青春‘药’助健康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西川村的食用菌文化,更感受到了村民的淳朴热情以及孩子们的可爱好学,同时也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和时代责任感。

1639556794294532.jpg

药本2047班陈莹说,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了解了新时代不同地区农村发展的新面貌,也让我感受到队员们的热情与投入,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它弥补了理论与实际的差距和不足。我们要在实践活动中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使自己得到充分的锻炼,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也增强了我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

  药本2048班康治文说,参加社会实践,使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在这次活动中我清晰的明白了自己所学知识的用途,让我更直观的了解到社会的需求,为将来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中药2018班于鑫说,本次西安医学院药学院“乡村振兴‘医’路行,青春‘药’助健康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收获颇丰。去木耳小镇后,我不仅了解了关于木耳的知识,还认识了许多食用菌类,如金木耳、玉木耳和灵芝,而且看到小镇通过科技去培育和养殖木耳,小木耳,大产业,通过科技引领发展。在走访调研中,我们为村民普及医学健康相关知识,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将课本带到实践中,为乡村医疗健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文章:西安工程大学团组织开展困难共青团员慰问家访工作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眉县:坚持“一制四化” 纵深推进基层团组织改革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