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学习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长庆各级团组织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25479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长庆油田团员青年高度关注大会的召开,第一时间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采油一厂

采油一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广大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便捷、有效开展学习。通过“倾听全会、热议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营造“学全会精神、做强国先锋”的浓厚氛围。通过团课学习、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等多种形式,带领团青年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内容,力促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团员青年奋斗路上的启明灯。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采一青年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安塞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采油二厂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不负青春担当使命。全会公报公布后,采油二厂团委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精神宣贯工作,迅速组织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以“线上+线下”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难题攻关、技术上产等各项工作,肩负“强国一代”的责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油田公司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长庆贡献青春力量。

采油四厂

回望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展望未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采油四厂团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青年思想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学习《决议》为大纲,突出思想性和知识性,进一步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与此同时,各级团青组织利用“主题团日”“网上团课”等载体,多渠道、深层次的进行了学习,并结合各自岗位和当前油气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发言。广大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自身的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奋斗辉煌新目标,建设幸福新采四”贡献自己的力量。

1637325747484074.png

采油五厂

第五采油厂团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学、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厂团委坚持以上率下,及时制订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突出“关键少数”、抓牢“普遍多数”、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原油上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姬塬油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青年的一份力量。

采油八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在采油八厂的青年员工之中也正掀起一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思想内涵等方面,该厂团委组织青年员工集中观看全会直播、阅读学习材料,引导团员青年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主题,牢牢掌握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

全会公报中的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让采油八厂的青年员工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此外,该厂团委还通过LED屏、厂网页、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选送优秀的评论文章全方位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每位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采油九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第九采油厂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线上方式全面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团员青年众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薛岔采油作业区吴四联中心站党支部书记任鑫表示,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践,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努力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637325805947860.png

采油十厂

采油十厂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团总支不论是在生活基地还是一线偏远井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或守在电视机前,或盯着手机屏幕,第一时间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谈体会、聊变化、写感悟、话发展……学习热情持续升温,冲刺上产干劲十足,全厂团员青年以时不待我,朝夕必争的激情投入冲刺上产热潮,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业绩目标。

采油十二厂

采油十二厂团委召开“学习宣贯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会”,集中观看了全会公报。团总支、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晚上工余时间,组织开展团的“三会一课”,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和集中学习讨论,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统筹推进好“我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线岗位青年们通过电视、电脑、“铁人先锋”APP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在厂团青工作等微信群中在线交流分享心得感悟,凝聚共识。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组织必须紧随党的步伐,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拓宽青年的成长渠道。在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上出实招,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团责任上显担当,为油田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交出青春答卷。”该厂团委书记这样说到。

采气一厂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深入阐述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采气一厂团委积极响应,各单位各团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学习视频、讲解PPT等方式解读会议的基本情况、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采气一厂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立足岗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采气二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采气二厂团委迅速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胜利油田重要讲话精神、何江川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相结合,在千里气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时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领导人民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成为青年员工口中热议的高频词。

各级团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倒班会等组织专题学习,青年员工围绕公报内容,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交流心得。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后,纷纷表示要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打赢天然气冬供、安全环保、疫情防控“三大战役”,为保障我厂全年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1637325827982708.png

采气四厂

近日,采气四厂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一时间,广大团员青年掀起了一波学习热潮,纷纷谈认识、话发展,共担使命、共表决心。

采气四厂团员青年将立足本职岗位,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负时代、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第五采气厂

11月19日,第五采气厂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团员深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聚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下简称《公报》《决议》《说明》)等重要内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并结合各自岗位和当前天然气冬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发言。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下一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气田圆满完成冬季高峰供气和实现苏东气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长北作业分公司

长北公司青工委组织青年员工利用铁人先锋、微信平台等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和公报,深入全会学习精神,领会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全会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意义。作为长庆油田天然气生产的一份子,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用长庆精神不断鞭策自己、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在长北公司“大干120天 全力保供气 助力冬调峰”劳动竞赛中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卓越运营,成就典范。长北青年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长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为油田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长庆”奉献青春力量。

1637325847123055.png

新能源项目部

11月12日以来,新能源项目部青工委迅速行动、精细部署,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学讲话,深刻领会悟思想,务实有效抓落实,在项目部掀起了学精神、聚合力、助发展的热潮。

各基层青年工作组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利用“三会一课”、专题会、班前会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充分利用项目部网页、微信公众号平台等网络资源,及时将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材料发送到一线班组、站所,针对轮休员工,充分利用石油党建APP进行传达,达到全员覆盖。同时,将以学习全会精神为指引,与当前冬季保供、维修改造、电缆巡视、数字化调试、设备缺陷处理等生产工作相融合,提高工作效率和整体效能,及时协调解决影响冬季生产组织的“难点”和“痛点”,确保冬季供电安全可靠。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长庆油田各级团青组织将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始终扎扎实实学精神,原原本本悟思想,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做先锋、当排头,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将所学所思所悟体现在工作中,践行在岗位上,书写在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进程上。

上一篇文章:特能集团庆华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西安医学院师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