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通知公告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青年联合会 关于追授张子琛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更新时间:21年10月27日 点击数:2899

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青年联合会

关于追授张子琛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2021年10月25日)

张子琛,男,汉族,陕西宝鸡人,共青团员,1994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2019年10月参加工作,生前系辽宁博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2021年10月2日18时30分许,利用十一假期前往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度假的张子琛和父亲在某酒店附近海域游玩。由于当时海面突起风浪,下水游泳的杭州一游客突然出现溺水情况,张子琛听到该游客家人大声呼救后,和父亲没有丝毫犹豫同时向溺水者的方向游去。施救过程中,其父亲因体力不支被海浪“打回”岸边,随即拨打电话求助,张子琛继续在海里救人。就在张子琛接近溺水者实施救援时,一个大浪将两人同时淹没,后来虽 经救援人员全力搜救,但张子琛同志终因溺水不幸遇难,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年仅26岁。张子琛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陕西青年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的优秀品质,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宝鸡日报》先后对张子琛同志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为表彰张子琛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全省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的崇高品格,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决定,追授张子琛同志“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号召全省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向张子琛同志学习。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己救人,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追求;学习他在困难和风险面前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的宝贵品格;学习他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全省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他为 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把英雄精神化作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积极为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陕西省委 陕西省青年联合会


上一篇文章:关于开展市级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自查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全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调查研究专家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