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汛情面前,大荔税务青年在行动

更新时间:21年10月20日 点击数:1808

今年8月30日以来,陕西省大荔县先后出现5次降雨过程,特别是9月份连续出现3次强降雨,降雨量达290.6mm,同比偏多272%。强降雨导致渭河、洛河出现严重汛情,该县累计受灾23.9万人,49.1万亩农田被淹。汛情之前,大荔县水务局青年干部以百姓心为己心,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防汛救灾。

闻“汛”而动,尽锐出战。迅速组织防汛抢险救灾队奔赴防汛点,9月27日晚上,50余名青年税务干部冒着连绵不断的秋雨,昼夜值守苏村镇渭河防洪大堤陈村段1-13坝,对包联坝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查看水情,劝导周围群众不上坝观望,劝阻农户进地抢收作业。朝邑税务分局的青年干部赵国敬刚刚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十四运志愿者服务活动,看到工作群中大家连夜冒雨巡坝的照片后,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加入到防汛抢险队伍中来,不但白天参加抢险巡查,还一并要求承担最危险、最艰难的夜班值守工作。在五天五夜的防汛抢险中,他饿了就咬几口面包、渴了就灌几口凉水、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大家都劝他要注意身体,回家休整一下,赵国敬脸上满是坚毅:“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我是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冲锋在第一线,我咋能退缩呢?”9日清晨,在接到紧急通知后,防汛队员们顾不得洗漱,立即前往赵渡镇防汛临时指挥部报道,一方面配合村镇干部帮忙疏离群众,一方面配合机械投身到搬运沙袋、清理障碍等应急抢险工作。沙土飞扬,他们顾不得擦一下脸上的泥水,洪水漫上了道路,他们就淌水而行,直到把最后一位村民送到集中安置点,队员们才有序撤离,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税务助“荔”,服务发展。为支持受灾企业自救重建,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救灾及灾后恢复,大荔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求,及时了解受灾企业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涉税服务,给企业灾后重建送政策、解难题。用好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大荔县税务部门组成专业服务队,全面梳理和落实灾后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对受灾企业开展“税务援助”,为爱心捐赠企业提供税费政策支持。落实税银互动,打破企业融资困境。受疫情和洪灾影响,部分企业遭受经济损失,面临资金周转巨大压力,大荔县税务局积极与银行联系,加大纳税信用信息共享力度,让良好的纳税信用成为受灾企业融资的“敲门砖”,帮助企业纡困解难。优化税费服务,畅通企业办税之路。暴雨洪水阻断线下服务通道,大荔县税务局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等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服务,远程指导他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通道办理,为受灾企业铺设办税“绿色通道”。

星火成炬,奉献爱心。为了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大荔县税务局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青年先锋队发出向灾区献爱心捐款捐物倡议书,从局机关到基层分局,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热烈响应,共筹集爱心捐款1.7万余元,有力地支持了守在人民群众的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上一篇文章: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奋斗奏响时代强音—— 西北大学共青团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文章: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丨铜川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