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麟游县委、中国西电集团团委联合开展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队日活动

更新时间:21年10月13日 点击数:2845

10月12日,麟游团县委与中国西电集团团委联合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队日活动。

1634107699159264.png

中国西电集团团委在麟游县南坊小学举行了“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捐赠仪式,为南坊新城小学全体学生捐赠校服套装、学习用品等5万余元,南坊小学校长李兴洲代表学生接受了捐赠。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林在强、麟游县副县长党向东分别作了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育部门谨记为民初心;二是希望各教育工作者坚守事业初心;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茁壮成长,把社会的爱心传递下去。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长李新录、南坊小学校长李兴洲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活动,活动由团县委副书记赵文宇主持。

捐赠活动结束后,李凡、韩娇、安柯睿三位团干部以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分别在一、二、三年级教室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西电电力系统团委书记安柯睿为三年级学生讲授了王二小的故事;西开有限团委书记韩娇为二年级学生讲授了董存瑞的故事;西高院团委干事李凡为一年级学生讲授了雷锋的故事。以口耳相传的故事来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勉励孩子们既要懂得珍惜安定的学习环境,也要明白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1634107822180567.png

在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南坊小学校长李兴洲带领西电集团一行参观了学校少队部、书法教室、美术教室、图书阅览室等,这所新建小学集中优势教育资源、着眼于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着良好而又务实的育人氛围,体现着素质教育旺盛的生命力。

多年以来,西电集团坚持扶贫与扶智同步,帮助山区孩子们圆梦,自西电集团与共青团麟游县委达成共建协议以来,通过阵地共建共享,互联互动,推动了区域化团建创新发展,为麟游县家庭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注入了新动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一篇文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铜川市举办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咸阳市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