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青志愿 助力全运盛会 共建美丽咸阳 咸阳青年在行动

更新时间: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2241

今年3月12日是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咸阳市广大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3月以来,咸阳团市委开展了以“助力全运盛会 共建美丽咸阳”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和生态环保实践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动员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大中专院校共计1300余人参加。各县市区团委参照市级示范活动同步开展。团市委副书记李宏、高俊、王伟,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马秋玲参加植树并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青春筑梦行 共建青年林

共青团咸阳市委在行动

单位总1.gif

3月以来,团市委通过“咸阳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及微博、网站常态化宣传公众植树义务,普及绿色生活理念,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植树护绿“美丽咸阳·青春行动”。3月12日上午,团市委组织陕建十一建集团、市天然气、川航陕西分公司、咸阳供电公司、市电视台、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中石化绿源地热能(陕西)开发公司、电信咸阳分公司 、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陕西至善环境工程公司、中石油陕西咸阳销售分公司、咸阳市蓝色志愿服务中心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共计300余人在咸阳市兴平阜寨镇马坊村“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了“青春筑梦行 共建青年林”植树护林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咸阳市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添砖加瓦。

植树造林学雷锋 助力创森绿咸阳

咸阳市慈善分会在行动

慈善分会.gif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6日,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携手咸阳市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组织青年志愿者60余人,在樱花基地栽种苗木、悬挂“愿望卡”,并参观了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的赵梦桃纪念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传承梦桃精神、爱岗敬业、积极奋斗,弘扬志愿精神,为建设文明咸阳、创建森林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绿”动渭城 “云”植树

渭城共青团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防疫+全民义务植树”的号召,创新全民义务植树新形式,3月12日当天,渭城区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线上“云植树”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过一个特别的植树节,宣扬共同构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城市理念。

保护母亲河 共建美丽家乡

武功共青团在行动

武功植树.gif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共青团武功县委组织社会青年志愿者和在校团员开展了主题班会、绘画主题板报、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多样的黄河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中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植树增绿 激扬青春

泾阳共青团在行动

泾阳植树.gif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5日上午,泾阳团县委号召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了“美丽泾阳 青春行动”植树护绿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形成人人争当生态环保卫士的良好风尚。

植绿正当时 春风扶沃野

礼泉共青团在行动

礼植树.gif

3月12日上午,礼泉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礼泉县新时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宣传环保自然科学知识,引领广大青少年做环保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做生态文明的努力推动者。

此次植树活动是团市委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青少年植树护绿和生态环保实践,倡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为推进咸阳高质量发展做出青春贡献。


上一篇文章:团王益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文章: 咸阳市少工委赴彬州市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