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建文明城市 团咸阳市委启动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1年03月09日 点击数:284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全运盛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市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文明城市,3月5日,团咸阳市委开展了以“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各大中专院校、市级青年社会组织共计1200余人参加。各县市区参照市级示范活动同步开展。团咸阳市委副书记李宏、高俊、胡誉丹、王伟,咸阳市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马秋玲分别前往各服务站点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亲切慰问。

“有序乘车显素养,文明礼貌你我他”  图片1.png

服务站点:市区各公交站点

服务组织: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团委

服务内容:劝导市民有序扫码乘车、低碳出行,解答群众乘车出行问题,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乘车、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志愿者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城市发展的文明风景。

“倡导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 图片2.png

服务站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学院餐厅

服务组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春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内容:开展“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文明节俭青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餐厅张贴“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向用餐师生宣传勤俭节约的价值观,为资源节约型社会添砖加瓦。

“志愿进社区,便民暖人心” 图片3.png

服务站点:安居一村社区

服务组织: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内容:开展金融知识宣讲、美化社区活动,向居民普及反假、征信方面的相关常识,增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财产保护意识。

“家庭教育进社区,心理咨询促和谐”1615252763946141.png 

服务站点:秦都区沈家社区

服务组织:秦都九点太阳教育咨询中心

服务内容:开展“心理健康 家庭教育”讲座,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及家长需求,开展多角度的心理辅导,帮助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保护生态环境,永远在路上” 图片5.png

服务站点:渭河两岸景观带、咸阳湖风景区

服务组织: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分行志愿者服务队、国家广电总局五九四台团总支。

服务内容:志愿者们沿景观带捡拾垃圾,对夹角、死角处的杂物进行统一清理,弘扬志愿精神,为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尽一份青春之力。

“爱心慰问养老院,孝老敬老感人心”1615252953491616.png 

服务站点:福寿乐养老院、恒铭家和养老院、银杏敬老院

服务组织:咸阳慈善分会、延长石油西橡公司山丹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咸阳市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团支部。

服务内容:开展物品捐赠、包饺子、打扫卫生及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送去心灵上的慰藉和精神上的关怀。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 1615252826825525.png

服务站点:渭阳路街道、体育场十字、抗战南路、文林路、校园周边。

服务组织:国家电网咸阳市区共产党服务队、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逐梦志愿队

服务内容:志愿者对街道进行卫生清扫,对路边丢弃的纸屑、烟头、树叶进行了彻底清扫,同时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的停放点,以便居民取用和回收维修,规范整齐的共享单车成为马路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医疗志愿服务,打造健康生活” 1615252853333607.png

服务站点:咸阳市中心广场

服务组织:咸阳市中心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内容:社区管理科义诊志愿队、医院青年志愿者代表、仪凤社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咨询、疾病预防服务、宣传防疫知识,为提高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贡献青春力量。

“捐赠衣物玩具、情系困难青少年” 图片9.png

服务站点:吾悦广场

服务组织: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

服务内容:开展衣物回收及暖心衣橱、玩具自选捐赠活动,群众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心仪的衣物,满足自己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可捐赠旧的衣物,将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近期,团咸阳市委还将陆续组织由咸阳市新华书店志愿者服务队、四川航空陕西分公司团委等开展“青年林”植树护绿、慰问孤寡老人、看望老党员、讲党史等系列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志愿之行,永不停息。随着市级示范活动的开展,2021年咸阳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也全面启动。下一步,团咸阳市委将不断壮大“咸阳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储备志愿力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青年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的生动局面,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建设文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运会等增动力、添活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咸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贡献。


上一篇文章:陕煤生态水泥公司:春光无限好 植树正当时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水务集团团委走进土门坊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