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合阳团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更新时间:21年01月29日 点击数:1385

为确保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全面加强村(社区)团组织建设,1月28日,合阳团县委组织召开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团县委书记王丹萍、副书记刘锴以及各镇(街道)团务工作分管领导、团(工)委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6.png

会上,业务负责同志就《关于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同步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围绕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

本次会议就完成当地团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共青团基层组织基础的有力保障,要把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列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布局,着力选优配好村(社区)团组织班子;二是程序上要严格规范。要学懂政策、吃透文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及文件要求,平稳有序开展好换届工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三是形式上要灵活把握。以“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为原则,按照有利于开展团的活动、有利于加强团的教育管理、有利于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发挥作用、有利于服务乡村振兴的要求,灵活设置团组织,最大限度扩大团的有效覆盖面;四是进度上要把握节点。充分利用好春节团员青年返乡的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好辖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五是结构上要实现优化。按照“一升一降”(班子成员文化程度较上届有所提高、平均年龄较上届有所降低)的要求,坚持专职、兼职、挂职相结合,为村(社区)团组织配备一批政治素质强、文化程度较高、有积极性和实际工作能力、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团(工)委要充分认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指导村(社区)建好支部、选好班子,动员和团结带领广大农村团员青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西安建大研究生支教团2020年微心愿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篇文章: “青暖古莘 爱暖童心”合阳县第六届暖冬行动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