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中铁广州局西咸项目共青团支部“千元节支、万元创效”活动扎实推进

更新时间: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1504

自公司团委年初号召开展“千元节支、万元创效”活动以来,中铁广州局市政环保公司西咸项目团支部认真组织、精心策划,以“青”字号品牌活动为具体抓手,结合“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持续抓深抓实抓细,为项目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1605663590856431.jpg

为开展好节支创效活动,项目团支部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西咸项目“千元节支、万元创效”活动实施方案》,把活动开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开心农场”节支创效,由于项目所处位置偏僻,项目团支部主动出击,组织青年对项目驻地多处荒地进行开垦,种上玉米、黄瓜、南瓜等蔬菜,既提供了新鲜蔬菜,又节减了食堂10%的开支。

“加强管理”降低成本,由于项目工程施工面广、机械机具设施使用率高,项目团支部主动联系项目物资设备部门,在加强对驻地机械机具设施的管理维护的同时,全面清理统计各类施工机械机具,降低故障维修率。

“创新创效”活动有序开展,项目团支部依托青年QC小组、技能竞赛等活动形式,大力开展青年技术创新活动,组织和动员青年职工通过完善施工生产的工法、工艺流程,实现节支增效,其中,项目团员青年通过数据研究,调整施工工艺,优化施工方案,极大的缩减了劳务资源浪费,提高了工作效率。截止目前,项目劳务人员配备从原来需要5人完成的工作,现在3至4人就能完成,仅企业用工成本就降低了20%左右,为企业争创了效益。

接下来,西咸项目团支部将依托青字号品牌活动,动员广大青年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企业发展,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做节支创效的践行者、模范者和开拓者。

上一篇文章:铜川市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商洛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