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学习实践担使命 素能提升再出发 | 2020年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团委书记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更新时间:20年11月11日 点击数:1667

11月2日至6日,2020年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团委书记综合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多位名师授课,陕西省国防团工委书记罗祎萍参加了学习培训并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来自全系统40多家单位的47名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相关领导致辞,对培训班学员表示了欢迎,并表态厦门大学将为此次培训做好精心组织和悉心服务。

罗祎萍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对于全体学员来说,是提升政治站位的内在需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需求,是提升能力素质的工作需求。全体学员应当,认真学习,更加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严守纪律,善始善终慎微慎独。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前瞻性。她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现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理论学习环节中,全体学员聆听了五门课程,通过学习“管理重启与突破--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法则”,理解掌握了“管理的核心就是让对方变得更重要”。通过学习“共青团干部的法治思维”,熟练掌握了“法治思维如何塑造”、“法律风险如何防控”等重要问题。通过聆听“‘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中国周边国际形势”专题报告,更加坚定了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百年大变局中把握战略主动权的信心;通过学习“企业危机处理与媒体公关”,掌握了危机公关过程和原则,以及媒介应对的方法和技巧,领悟了“与其危机应对,不如未雨绸缪”的管理真谛;通过学习“跨部门协作与沟通”,全员参与了过程跌宕起伏的“红黑对决”,深刻理解了跨部门之间合作的影响因素,掌握了跨部门协作共赢的策略。此外,培训班还组织了团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考试。

交流调研环节中,全体学员前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嶝战地观光园和翔安澳头村,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与乡村振兴”现场教学,重温了炮战记忆,学习三岛精神,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前往福建奇点时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完成了“人工智能+党建与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参观了新时代党建大脑平台和党建机器人,感受了代表厦门层次较高的智慧园区建设成果,学习陈嘉庚“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风采事迹。

结业式上,陕西省国防团工委书记罗祎萍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理论考试成绩优异的3位学员颁发了奖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对此次培训点赞,表示陕西省国防团工委将此次培训放在厦门经济特区举办,不仅给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先进、拓宽眼界、追赶超越、提升水平的契机,而且通过学习调研和交流研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聚焦了工作重点,为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统一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切实增强了做好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面这一段小视频记录了培训的美好记忆,也将激励团干部们整装前行,再出发了…

视频

图片视频


上一篇文章: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报告交流会

下一篇文章: 合阳团县委开展“青创10万+”青年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