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榆林市委召开榆林市“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交流分享会

更新时间:20年08月25日 点击数:2332

8月21日下午,共青团榆林市委召开榆林市“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交流分享会,榆林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市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议由榆林团市委副书记许佳主持召开。会上,榆林市青联副主席柴剑宣读了《共青团榆林市委关于聘任马鑫等60名同志为榆林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的通知》,与会领导向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榆林团市委副书记高峰代表团市委向入选市级青年讲师团的各位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png

会议指出,成立青年讲师团,开展交流分享活动是共青团履行学校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在这个学校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是当前主要的教学内容。青年讲师们要承担起教师的职责,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好内容关,切实提高宣讲质量。青年讲师团计划作为“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青年讲师团成员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二要走进基层青年,丰富宣讲形式,切实提升宣讲效果。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结合“青年大学习”行动, 实实在在走进基层,走进青年,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阶段青年,有针对性的用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道理、小故事开展宣讲会、分享会、座谈会和故事会等宣讲活动。三要制定工作制度,完善管理办法,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青年讲师团成立以后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实行课题组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激励考核机制,确保宣讲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青年讲师们要认真履行讲师职责,本着锻炼自己服务青年的目标,多深入基层,多调查研究,扎实备课,认真讲课,争取帮助青年朋友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取得一些实际成效,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结束后,由四位讲师团成员做了主题交流分享,讲述他们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他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上一篇文章:西安市未央区迎全运青年文明专线开通

下一篇文章: “争做小小安全员”——咸阳公益小天使平安咸阳建设实践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