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更新时间:20年04月18日 点击数:1605

4月17日,团省委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团省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团省委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团委书记、分管改革试点工作的副书记、团市委组织部部长,21个承担试点任务的团县(市、区)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徐永胜通报了2019年10月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区县的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总结分析了阶段性成效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西安市委、团商洛市委、团富平县委、团丹凤县委、团蓝田县委、团城固县委作交流发言,团榆林市委、团岐山县委作表态发言。

段小龙指出,开展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长期制约共青团发展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锤炼团干部作风和担当本领的难得契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学深悟透改革精神,切实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工作方向,扎实推动改革试点重点领域全覆盖;要勇于创新创造,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把推动改革作为打造“四铁一火”团干部队伍,检验团干部党性强不强、韧劲够不够、本领高不高的试金石。试点区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党建带团建;要着力夯实团的组织基础,补足基层短板;要保持和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段小龙强调,试点工作中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尊重基层首创、鼓励大胆创新,立足自我奋斗、形成品牌特色。各级团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凝神聚气、守正创新,只争朝夕、不负众望,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为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提供陕西经验。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机关规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