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团校:转变培训方式 网络大有可为

更新时间:20年06月19日 点击数:1851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团干部和青年骨干的培训,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由团省委主办、陕西省团校承办的全省基层团支部选举指引、2020年陕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两期线上培训班分别于6月11日和6月6日顺利举办。

线上培训是省团校拓展培训形式的一次全新尝试,首次通过“青农陕西”、“陕西青发布”等平台发布线上培训直播信息即获得广泛社会关注。据统计,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直播当天在线学员累计达12.38万人次,在线进行团支部选举指引培训的基层团干部达5228人,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培训邀请了国务院扶贫办电商扶贫专家、商务部农村电商专家、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陕西新丝路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董驰紧密围绕农村电商基本理论和应用以及电商直播等主题开展线上培训。团校理论研究部主任助理宋利国副教授针对基层团支部普遍存在的选举规则要求和程序等问题进行线上讲解,主题突出、实用性强。培训期间师生互动交流踊跃,反响十分热烈,赢得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团省委有关部门、省团校和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领导对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和组织落实,创新了培训内容,扩大了培训范围,突出了培训实效。

线上培训的有益尝试对进一步拓展培训形式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陕西省团校将认真总结经验,根据学员需求和工作实际,细化网络培训内容形式,不断促进网络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文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17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下一篇文章: 渭南市合阳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