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年03月20日 点击数:3708

3月19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和团中央的工作部署,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持续做好青少年权益代言人,不断创新共青团公益模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省共青团工作必须明晰当前工作态势,全面肩负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当前,在面对国内外环境日趋复杂,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城乡青年流动加速等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直面困难、化危为机,以更加扎实的业绩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厘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牢固树立全团抓思想引领和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切实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抓细落实“五大”工作体系,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掌握工作机理,扎实推动新时代共青团更好展现作为。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时刻保持警醒,查摆问题,知不足而后勇,迎头赶上。要统筹好各项事务性工作,将更多时间和精力聚焦在主责主业上。要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勇于改革、主动创新,及时改进工作机制,实现两者的辩证统一。要在依靠党政指导支持的同时,自我奋斗、丰富路径,形成“主动贴近大局、积极寻找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全面拓展渠道”的共青团工作模式。要在保证团员发展数量的基础上,注重团员质量和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凸显政治性和先进性。要扎根本职、提高站位、放宽格局,兼顾各方、协同配合,全面谋划落实各项工作。要激励广大团干部拼搏付出,及时纠不良作风,警惕“慵懒散浮”问题的危害,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政治生态。要在领导带头的同时,层层负责,人人尽责,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局面。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关于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确认案》。对《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20—2023)》《共青团陕西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回家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19年度陕西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


共青团陕西省十三届委员、候补委员、各市级团委班子成员、省直各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40余人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部署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下一篇文章: “丝路青缘·抗‘疫’有我” 2020年陕西青年网络交友活动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