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丝路青缘·抗‘疫’有我” 2020年陕西青年网络交友活动概况

更新时间:20年03月17日 点击数:2191

在2020年的抗“疫”战场上,白衣战士成为最美逆行者,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突击队(手)、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展现了坚守、担当和大爱,用满满的青春正能量感动着全社会。为展示我省团员青年在抗疫期间积极奉献、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立文明、健康、理性的交友观。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研究中心承办的“丝路青缘·抗‘疫’有我”2020年陕西青年网络交友活动组织来自省直各团工委200余名单身青年相聚网络,以多种方式致敬在疫情防控一线拼搏的负重者们。


本次活动于3月15日、16日连续两晚,以线上交流的方式依托微信和腾讯即时通讯平台,开展“抗‘疫’有我  爱在春天”主题网络交友活动。在网络主持人的引导下,青年们踊跃自我介绍,并通过美文分享、原创诗歌朗诵、抗疫故事讲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致敬“最美逆行者”,讴歌抗“ 疫”英雄,秀出抗“疫”期间个人乐观向上的工作、生活片段,共同分享身边令人感动的亲情、友情、爱情故事,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活动还邀请心理学专家参与其中,为青年们解答在疫情期间焦躁、抑郁等心理问题处理方法,帮助大家增强个人层面的心理防护和自我调适能力。 


本次活动是陕西团属青年婚恋交友公益品牌“丝路青缘”在2020年的首场活动,团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履行工作职能,组织引领广大青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关心抗“疫”期间青年思想动态,有效疏导心理压力,加强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帮助青年以良好的状态尽快投入复工复产,积极促进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同时让青年感受到来自团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提高团属公益服务品牌知名度,传递健康生活正能量,持续优化青年体验、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直各团工委大力支持和青年们的积极响应。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为奉献者奉献” ——深化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