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省青科协2019年年会在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年01月06日 点击数:3825

202014日,第五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会暨首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颁奖仪式在西安工程大学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张光进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梁爱芳,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叔威,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世坡,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熊明辉,省委军民融合办宣教处副处长、省国防团工委书记罗祎萍,省卫健委人事处副处长季云鹏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得“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的个人和单位颁奖,省青科协理事和会员代表往届省青科协主席团成员各界青年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1578297285466958.png


年会上,段小龙在致辞中对近年来省青科协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省青科协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紧盯国家战略和省委部署,团结带领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主动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发展大势中,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争做技术创新的突破者、产业创新的践行者、管理创新的引领者,积极探索和践行高层次青年人才助力基层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深入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光进在讲话中指出,团省委、省青联和省青科协一年以来,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服务,为促进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团省委、省青联和省青科协要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持续探索建立“产学研资用”高效连接平台,不断提升在陕青年科技项目交流、转化、推广水平,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实现追赶超越、发展“三个经济”贡献智慧力量。省市相关单位要持续关心和支持我省青年科技事业的发展,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进步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会上,第五届省青科协主席李学龙做了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省青科协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协会2020年工作。通报了首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活动开展情况,并为王忠良等10名“最美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兰向辉等10名“最美三秦青年科技创业之星”,中科创星硬科技投资孵化团队等5个“最美三秦青年科创先进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树立了陕西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典范。


1578297357787441.png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刘益东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世界科学中心转移:美国还要继续多久?中国的机遇何在?——基于科技重大风险研究21年的思考》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从对当代西方市场经济制度及其科技与资本结合模式的内在缺陷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美国科技未来发展做出新预测和新判断,对科技危机将引发的新科技革命与新产业革命及其为我国和西安带来的新机遇进行探讨。拓展了大家的认知维度,提高了大家的科学素养。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省青联成功举办“追寻 ——助力脱贫攻坚”新年公益音乐会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和西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西影视频三秦青年频道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