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19年08月24日 点击数:1572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23日下午,团省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昊文、成员左庆文,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梁侃等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会议,团省委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精心制定安排方案,会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党史、新中国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中央和省委关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按照要求做到了“四个必谈”,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找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代表团省委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围绕查摆剖析的问题互相进行了严肃、认真、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昊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希望团省委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搞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抓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按要求上报和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等。

段小龙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团省委领导班子将结合王昊文组长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等,对已经完成的整改措施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对正在推进的限期整改和长期整改的措施逐项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用,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带头扑下身子抓落实,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给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做好表率,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24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党员干部及青年代表大会,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组织部分人员进行专题座谈和测评等工作。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