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举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更新时间:19年07月16日 点击数:1214

7月15日下午,团省委举办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及有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

会议集体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团省委历年驻村(含挂职)的部分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驻村经历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张建宽同志深有感触的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这是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真实写照。作为当代的共产党员和青年团干部,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从基层获取经验和智慧,赢得基层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马海亮同志谈到:“虽然自己曾经驻村扶贫一年,取得了一点收获,但是回过头来看,与黄文秀同志对比相差甚远,还需要不断努力学习。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脚踩大地,胸怀国家,把自己深深扎进泥土;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服务群众,带着忠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追求去工作;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奉献群众,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为百姓奉献,用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百姓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王晓军同志回顾了自己驻村的点点滴滴,深切感到“只有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正认可,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不负使命。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任务,推动‘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红领巾公益季’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项目化开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好地服务广大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吴闯同志提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共青团干部,要以黄文秀同志为镜,把有限的生命用奋斗填满,放到对国家对人民的奉献中去,走好我们这一辈的长征路,干出一番不负时代的事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在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中健康成长、历练成才,要主动投身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去,增长才干,锤炼党性,为了共同的使命努力前行”。

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像黄文秀同志一样主动担当急难重大任务,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努力实现人生抱负、体现自身价值;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立足各自岗位,不断把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向前进;要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看齐,守正律己,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规矩,涵养高尚情操,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段小龙同志为团省委机关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