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贾琳同志赴宜君县调研基层共青团工作

更新时间:19年03月16日 点击数:2367

3月13日,团省委副书记贾琳赴宜君县五里镇、哭泉镇调研基层共青团工作,实地了解村团组织换届后运行情况。铜川团市委书记王娜,宜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怡一同调研。

13日上午,贾琳同志来到五里镇榆舍村幸福生活e站,详细了解了该村团支部换届情况、班子配备情况,与团干部、团员亲切交谈,询问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流动团员管理、团费收缴等情况;在五里镇,她考察了镇机关团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同镇党委书记、镇机关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下午,贾琳同志来到哭泉镇淌泥河村,她询问了村团支部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情况,向基层团干部征求了对团的领导机关的意见建议,并和镇、村干部就共青团如何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

贾琳同志与大家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的相关指示,向镇村团干部介绍了当前团中央、团省委大力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的相关部署,针对目前镇村团组织薄弱问题,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格局,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以自我奋斗的精神,扎实推进团的基层建设。要规范基础团务,从严从实,认真抓好团员意识教育、团费收缴、团内统计等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村团支部班子配备,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优秀青年、驻村干部的积极性,推动其直接担任村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青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奋力追赶超越。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省青联赴渭南开展“扶智扶志送关爱·助力脱贫奔小康”系列公益活动

下一篇文章: 浙江省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组来陕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