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访问陕西并参加2019年“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19年03月18日 点击数:2535

3月14日至16日,日本前首相、日本友爱理事长鸠山由纪夫一行6人在团中央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陪同下访问陕西,参加2019年“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3月14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与鸠山由纪夫一行进行了友好会谈。段小龙对鸠山由纪夫一行来陕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环保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从封闭僵化到改革开放,从一穷二白到奔向小康,经过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令世人瞩目。但我们在社会、生态等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和差距,特别是生态环保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关注的事。鸠山先生和日本友爱从2016年起连续三年赴陕参加中日生态绿化示范林建设,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11月底,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强调,“要发扬民间友好传统,加强人员交流,夯实中日关系社会和民意基础”。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建设是中日民间交流的典范,我们愿意和鸠山先生一道,与日本友爱一起,以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建设为纽带和桥梁,共同推进中日民间友好交往,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鸠山由纪夫对此表示认同,并希望通过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推广友爱理念。

3月15日,代表团在宝鸡市麟游县开展“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启动仪式,并与100多名青年代表共同植下友谊之树。团省委副巡视员白敏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我们开展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建设,就是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造林绿化,助力绿色环保。中日两国青年的绿化合作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增进了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同时也为中日播下了民间交流火种,我们一定要发扬和传承下去。省青联秘书处、宝鸡市青联及麟游县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代表团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进行了友好交流,期间还参观校园,共同种植樱花树。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外国语大学和省青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据了解,日本友爱在麟游县援建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3000亩,植树26.9万株。

此次活动为中日青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广大青年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树立了榜样,同时也为进一步丰富和开展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奠定了基础,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代表团一行来陕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参加交流

植树启动仪式,白敏副巡视员致辞

7b3f3ecb915a2a16552b43f0edbde9a.jpg

植树活动现场

135bafb7331568e6aa904d45275ae8d.jpg

共同种植樱花树

上一篇文章:浙江省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组来陕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赴蓝田县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及产业扶贫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