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国有企业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和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19年03月01日 点击数:2448

2月25日至2月27日,陕西省国有企业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和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举办。本次培训班和工作推进会,旨在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国企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我省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全面提升。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团省委副书记黄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市(区)团委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系统国有企业团干部等150名余人参加了培训和会议。

会上,刘钢、黄华和孙伟同志就团十八大和企业共青团工作进行讲解;张宝通、张光义和郑树军同志对国有企业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地位进行分析和解读;4位优秀团委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培训班一行还分别赴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观摩,重点了解了关于青年工作、青年组织作用发挥及车间团支部如何在生产过程中开展工作等情况。

本次培训班和工作推进会,改变传统模式,重点从4个方面入手打造“单兵战力强,合作一家亲”的团干部队伍。一是部署“及早及时”会议放在一开年就举办,是团省委2019年首个培训班,也是青发战线首项重点任务,充分显示了团省委对国企共青团工作的重视。二是聚焦“青发战线”,专门整理归拢涉及国企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编制印发了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团务手册和工作典型案例,用“图形线解析”、“捞干式说明”,实现“傻瓜式”操作;三是跳出“单纯团务”,邀请国企“一把手”讲个人奋斗史,请经济学家分析陕西发展;四是广泛“开拓眼界”,组织国企团干部到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和作法,建立起不同领域国企团干部的联系和互通,为“大战役”储备起随时聚合的“大兵团”。


上一篇文章:“青春耀三秦,服务新时代”——陕西青年志愿者学雷锋主题示范活动在长庆油田举行

下一篇文章: 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